随缘吧。

【云次方】夜色美好(下)

⭕假的短打

⭕时间线混乱,非现实向

⭕不上升,敢上升拧断🐶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郑云龙起来的时候阿云嘎已经离开了。郑云龙没觉得有什么不好。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这么多年,已经不是还会腻乎乎的青年人了,双方早就在时间中学会了尊重对方,学会了接纳对方自己的生活。

郑云龙起床洗漱好已经将近十点。阿云嘎在餐桌上留了字条,说是有排练,早起走了。早饭留在桌上早就凉了,郑云龙也没多在意,熟门熟路从电饭煲里盛了一碗粥,就着凉了的油条当早饭吃了,也没敢吃得太饱,毕竟时间不早不晚太过于尴尬。

吃完之后就去北舞了,在车上就问了肖老师。肖老师上午的课正好结束,很给面子的在校门口就来接他了。两个人就在校园里面慢悠悠地溜达,希望从每一棵树,每一栋楼上找到一点当年自己在这里度过青春年华的痕迹。

学生们从身旁匆匆走过,有的是赶着去上课的,有的没课的就边走边和同学聊天。认识的看见了肖老师就喊上一声“肖老师好”,肖老师笑着回应。

郑云龙看见却酸了:“当年你怎么不对我们这么温柔呢?”

肖老师一脸牙疼:“那当年也没见你像他们一样对我这么有礼貌啊。再说,我只是有时候嫌弃你,我也没天天顶着一张臭脸对嘎子啊。”

郑云龙嗤了一声。

这时候一对小情侣手牵着手从旁边走过去。肖老师突然问起来:“你和嘎子还在谈呢?”

郑云龙一惊:“什么叫‘还在谈’?”

肖老师:“你们那点事,除非眼睛瞎了才看不出来,别在这里给我装。”

郑云龙一看没什么掩饰的必要就大大方方承认了:“还在一起呢。你不也知道,昨天就是他来接的我,我还住在他家呢。”

肖老师问:“那你俩想好怎么处理你们的关系了吗?”

“其实也没有太好的办法。毕竟音乐剧才刚走进大众视线,一切才刚开始,还有太多要去做了。”郑云龙对于这个话题也不是太应付得来,“但我们两个都不喜欢遮遮掩掩,像现在这样其实也不错了。”

肖老师叹了一口气:“我也知道你们一路走过来也不容易,虽然在我眼里你们一直就像我的孩子一样,但你们却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成熟男人了。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心里有数,我也不多说,免得你嫌我啰嗦。”

郑云龙笑了:“知道啦,我的老父亲。”

眼看快要到时间,两个人到讲堂去了。去的时间还尚早,肖老师下午没课,就陪着郑云龙在讲堂里坐着看着学生陆陆续续进场。

讲座并没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要给他们讲,学生们对郑云龙的了解也不过是媒体上的采访报道,最多加上一些老师的只言片语罢了。对于郑云龙本人来说,他们更多的是新奇。

上台前,郑云龙给阿云嘎发微信聊天:“你说的聊天记录到底是什么?我喝醉了把对话框删了找不到聊天记录了。”

阿云嘎没回,郑云龙估摸着还是在排练没时间看手机,但也不管,自顾自的发微信:“我给你带了两包芒果干。就是上次双十一晚会上吃的。你不是说好吃么?我后来买了,给你带了两袋。你看见没?”

也没再多的时间给郑云龙去聊别的话题,主持人就催他上台了。郑云龙手机一关放在口袋里就上台了。

郑云龙对于这些孩子们好奇的眼神感到束手无措。自己该怎么讲呢?

他自己也不知道。他胡言乱语地讲着自己的大学四年,讲自己毕业以后得那段艰难的日子,讲现在音乐剧的行情。

他兜兜转转絮絮叨叨讲了那么多,浑然不知自己讲的每一段全新的人生旅途中都有阿云嘎的名字。

阿云嘎今天排练提前结束了,就来了学校,偷偷从侧门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来。当时正好是观众提问环节,不知道提了什么问题,全会场的人都在鼓掌,阿云嘎问旁边疯狂大笑的男生:“同学,刚刚问了什么问题?”

那男生正在搅和的劲头上,也没认出带着口罩和渔夫帽的阿云嘎,只当他是同学:“刚刚有人问郑云龙学长的恋爱情况呢!”

阿云嘎眼神变了变。

台上的郑云龙眼睛向这个角落里扫了一下,也不知道看没看到阿云嘎,但却一字一句郑重地回答着那个在孩子们看来像是玩笑般的问题:

“感情幸福,生活美满,多谢挂念。”

讲座结束郑云龙才掏出手机看到阿云嘎给他发了消息回复,他没先看内容,只发微信让阿云嘎到后台去找他,自己先到了后台认认真真看起消息来。

等阿云嘎到后台的时候郑云龙已经看完了阿云嘎的消息,表情难以形容。

阿云嘎给郑云龙回复了自己喝醉了那天晚上的聊天内容截图,内容十分无脑,大多都是郑云龙在那里乱喊“嘎子嘎子”再加上一些荤黄不忌的话:“嘎子,你被我咬得疼吗?”等等诸如此类,让郑云龙恨不得要投胎再生。

然后一条消息是回复芒果干的事情。“我看见了。我走的时候拿了一袋,还有一袋留在家里,留给你吃。”

最新一条就是“我排练提前结束了,我来学校接你。”

郑云龙突然觉得好像自己所说的“幸福美满”也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
到了晚上,两个人去肖老师家吃饭,最后告别的时候肖老师突然感叹了一句:“其实你俩这样真的挺好的。祝你们乘风破浪。”

两个人连忙弯腰道谢,手拉着手离开了。

两个人就像街头巷尾最平凡不过的一对小情侣一样,牵手拥抱亲吻。

在昏黄的路灯下,枯旧的老树旁,郑云龙突然唱了起来:“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/绿瓦红砖/柳树和青苔/过去和现在,都一个样/你说你也会这样……”

阿云嘎记得这首歌。刚出来的时候俩个人就特别喜欢这首歌,对着唱,也不觉得忸怩,反而觉得像是唱出了自己的心声。后来在《声入人心》上郑云龙和王晰一起唱的时候,大家的关注点反而都放在了王晰的低音炮和自己的表情包上面了。

阿云嘎一开始静静地听他唱,后来又开始帮郑云龙和声。

等到郑云龙唱完才开口:

“幸福美满,夜色迷人。”

又是一个绵长的吻。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QYan.S | Powered by LOFTER